【運動防護學程資訊】113年度運動防護實習 – 美國海外實習與面試說明會

運動防護學程將申請教育部113年學海築夢「國內大專校院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國外專業實習」計畫,選送運動防護實習生赴美國參與海外實習,實習時間預計為112-2學期與113-1學期之間的暑期。

海外實習合作學校為位於美國德州的「安吉羅州⽴⼤學 (Angelo State University,ASU)」,為德州理⼯⼤學系統 (Texas Tech University System) 的第二大校區。實習生將會與 運動防護研究所 (Master of Athletic Training,M.A.T.) 的學生一起上課,並參與暑期的美式足球實習。系所相關資訊可參閱:https://www.angelo.edu/academics/programs/athletic-training-mat/

有興趣參與甄選的學生,歡迎參加於113/1/9 (二) 9:00AM~10:30AM 辦理的線上說明會。參與甄選的學生需繳交申請與面試資料,並參與面試。申請資料收件時間為 113/1/22 (一) ,面試時間為113/1/26 (五)。美國海外實習與面試說明會及參與甄選學生資格詳細資訊,如下:

參與甄選學生資格:以下為欲報名面試的學生須具備的基本資訊

  • 學生須滿足修習113-1學期運動傷害防護實習課程的規範,且在申請資料收件時間(113/1/22 中午12點) 前取得EMT-1資格 (並附上證明),才有報名113年度美國海外實習面試資格。
    1. 學生需「預計在112-2學期 (含) 前」修畢且通過體育署公告核可本系所開設之16 門運動傷害防護基礎與專業學科課程,下列任一科學生未修畢、未通過或未修滿專業課程者,不得參與海外實習計畫,也無法參與113-1學期實習課程。
      • 基礎學科課程包含:人體解剖生理學、運動解剖學、運動生理學、運動生物力學、運動心理學、健康管理、運動與營養、運動保健之經營與管理
      • 專業學科課程包含:運動防護導論、運動貼紮與臨床實作、運動傷害與防護、運動推拿指壓學、基礎儀器治療學、運動傷害評估學、肌力與體能運動處方設計、運動治療學
    2. 學生於開始運動防護實習 (包含海外實習) 時,應「已持有衛服部核可至少尚有一年有效期之EMT 證」,並持續參與繼續教育課程,維持急救技術與證照有效。
  • 學生須符合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規定:
    1. 中華民國國籍 (若是新住民/原住民身份,請附上戶籍證明)
    2. 本校大學部、研究所在學學生(日間制)
    3. 得遴選他校學生參與計畫,他校學生須符合所有申請學生資格,惟本校配合款不予補助他校學生。
  • 學生須具備基本英文聽說讀寫之語言能力:
    1. 具備英語能力相關官方證明,B2檢定 (含) 以上,且可證明口說能力尤佳。

說明會時間 (線上)

申請與甄選面試資料收件資訊:

  • 資料繳交截止時間:113/1/22 (一) 12:00 PM
  • 收件窗口:體育與運動科學系 張婉瑛小姐 changwi@ntnu.edu.tw 
  • 繳交方式:將備審資料統整成一份 PDF 檔案,以電子檔形式寄送
  • 備審資料的內容如下 (請依序排列,並製作封面頁與頁碼頁,1-10 項若有缺漏將不予受理): 
    1. 運動防護海外實習申請表 (申請表請自行至Google雲端連結下載,連結網址:https://docs.google.com/document/d/1GagsMSK8yDneWkK0gzGab5b_ ROJvnKn9/edit
    2. 自我推薦信 (coverletter) 1-2 pages
    3. 履歷 (resume/CV) 1-2 pages
    4. 針對海外實習做的自我 SWOT Analysis 1-2 pages
    5. 海外實習讀書與學習計畫 (格式不限,1000字以上),內容需包含:
    (1)出國動機與目標
    (2)讀書與學習計畫:請根據自我 SWOT Analysis 與出國動機與目標,以近程 (出國前)、中程 (出國間)、遠程 (回國後),三個階段描述你將如何執行以達到目標
    6. 中華民國國籍證明 (請附上身分證或護照影本),若有新住民/原住民身份請一併附上戶籍謄本
    7. 中文、英文歷年學業成績單正本 (各一份),並以螢光筆標注運動防護學程課程成績
    8. 112-2學期修課計畫 (備註:若112-2學期結束時不滿足113-1修習運動防護實習條件,將自動喪失海外實習資格/ 格式不限)
    9. 有效期限內之EMT-1證照
    10.英語能力相關證明
    11.其他有利的審查資料

甄選面試資訊 (實體)

  • 時間:113/1/26 (五) 10:00 AM~12:00 PM   
  • 地點: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本部 體育館2樓 體育室會議室
  • 面試流程 (15 mins)
  1. 英文自我介紹 (2分鐘)
  2. 海外實習讀書與學習計畫說明 (5分鐘)
  3. 甄選委員詢問或與申請人問題對談(8分鐘)
  4. 備註:將於三階段時間結束前一分鐘時按鈴一短聲,作為提示
  • 錄取名單將會於面試後兩週內,於系網公告

注意事項與備註

  • 申請參加本甄選者,務必按照本學程公告之甄選流程及時程繳交相關文件。
  • 活動參與結束並完成需完成事項後,將獲得參與證書,然海外實習屬於額外運動防護經驗累積,無法納入運動防護實習時數計算,學生仍須修習並通過運動防護實習課程 (1) & (2),方能取得實習時數證明報名考證。
  • 本次甄選名單為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校內申請書使用,最終人選與補助經費將需等校內與教育部最終審查結果。
  • 若有問題,可與海外實習計畫主持人 黃昱倫助理教授聯繫 huanyulu@ntnu.edu.tw
  • Post author: